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系统动态

景德镇电厂凝心聚力对标一流再出发
来源:江西公司作者:柳菁日期:18.08.10

  近日,景德镇电厂召开领导班子碰头会、年中工作会,对江西公司2018年年中工作会暨建设一流企业推进会会议精神进行及时传达学习,并结合企业实际,调整工作思路,多举措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为全面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强化"穿透力",坚持优化创新,努力实现管理一流。强化"三个认识",落实"精细化""穿透力"管理要求,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分级预控,重点做好多体系融合。制订《安全生产尽职督察实施细则》,以责任落实倒逼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和良好安全习惯的养成。加强企业安全文化建设,认真落实 "三基"建设要求,提高班组日常工作质量,提升基层职工安全技能和安全素养,持续发挥安全文化示范引领作用。

  强化经营意识,坚持深挖潜力,努力实现业绩一流。加大市场营销力度,密切跟踪电网月度计划安排,掌握系统运行状况,优化机组运行方式,多发效益电。加强与当地各级政府部门的沟通,发挥丰水期通道优势,提高季节性水运煤采购比例,最大可能降低燃料成本。继续发挥预算和对标管理工具作用,对照提质增效工作方案,积极寻找经营短板和潜在效益增长点,全面压降各项成本费用。

  深化体制改革,坚持人才强企,努力实现队伍一流。巩固和深化三项制度改革成果,加大对"三定"和"工改"的政策宣传,发挥薪酬正向引导作用,突出业绩导向的分配体系和长效机制,推动企业集约高效管理。构建以激励机制为主导的人才培养体系,实现"以训促考、以考促赛、以赛促才"的良性机制,进一步优化人才结构,促进职工岗位成才。树立"四个意识", 增强思想政治定力,持续开展作风整治和监督考核,为企业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打造核心竞争力,坚持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资产一流。切实抓好工程建设阶段的安全、质量、造价、进度四大管控,以创建安全、优质,争创优质工程为目标,做好工程项目全过程管理。利用现役机组链生优势,拓展周边工业园区集中供热市场,积极谋划海外电力调试、运维项目。加强与地方政府沟通,加快推进"三供一业"移交进程。加快景电公司破产清算,力争年内实现景电公司破产清算终结,着力企业减负。

  夯实党建基础,坚持党的领导,努力实现形象一流。按照宣贯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部署,举办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围绕大党建工作体系建设提升工程要求,全面推动各项工作,抓好党群工作对标牵头工作,查找短板,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促进工作水平提升。坚持开展领导干部挂点制度,针对职工当中存在的问题和职工关注的热点问题,加大正面宣传和释疑力度,密切关注职工思想动态,把矛盾消灭在萌芽状态。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