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系统动态

贯彻精神狠抓落实|内蒙古公司矿山机电检修公司狠抓落实全力攻坚年度目标
来源:内蒙古公司作者:吕万鸿日期:18.08.15

  在集团公司2018年年中党组(扩大)会议和内蒙古公司2018年中党委(扩大)会议召开后,矿山机电检修公司第一时间召开了传达落实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集团公司2018年年中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和内蒙古公司2018年年中会议精神,阶段性总结了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努力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夯实打造矿山机电检修行业标杆企业的基础。

  上半年,该公司以"巩固安全、提升质量、优化管理、筑牢党建"为工作主线,以"抓车间、抓班组、抓质量、强管理"为主要手段,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管理,全面提升设备检修水平,截至7月底,主生产设备实际出动率为85.27%,比计划提高2.27个百分点,同比提高2.33个百分点,各项指标完成较好。

  下半年,该公司将紧紧围绕内蒙古公司"全力打造一流标准、一流价值、一流格局、一流业绩、一流管理、一流品牌"的工作目标,理清思路,认清形势,聚焦安全生产和检修质量提升中心工作,狠抓关键环节求实效,推进制度标准化和管理规范化,触发全员立足当前、着眼发展,以坚定的信念、创新的勇气和奉献的姿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再落实、再提升、再创效。

  树立红线意识,全力筑牢安全绿色环保防线。下半年,该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对安全环保制度的执行力度,切实做到令必行、禁必止、违必究,强化安全环保管理在员工心目中的存在感和权威性。通过"历史上的安全事故"案例警示、安全体验区投用、应急演练等活动,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增强员工应对安全风险本领。通过加强"两票"执行、"一工程一措施"、反三违检查、HSE管理工具使用、等同管理等,努力消除检修作业和外委人员的安全风险。

  强化过程管控,不断提高设备检修管理能力。下半年,该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对检修过程的管控力度,通过加大保养力度、监护设备启动、降低异常磨损故障和规范员工质量意识,达到减少设备故障和降低员工劳动强度的目的,保证设备出动率。通过对设备大总成件上机时间的跟踪,逐步摸清运行周期,提前组织配件进行检修,减少待件时间和停机检修时间。通过开展油品跟踪监测和金属检验,对设备和总成件的故障进行有效预防。

  聚焦成本压降,全面推进提质增效管理增益。下半年,该公司将进一步加强成本、物资、预算与资金管控力度,根据滚动财务预算指标,加强对检修中较大成本项目的控制,强化计划管理,保证成本投入最优。积极开展技改工作,提高设备完好状态,促进降本增效。加强总成件和可修复件检修,提升总成件完好率,延长使用寿命。

  突出党建领航,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价值创造。下半年,该公司将持续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强党基层组织建设,为公司团队注入"党建灵魂"。聚焦"小我",融入"大我",打造"有理想、有信仰、有激情、有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做好青年骨干人员的选拔培养,开展未来潜质"百人计划"人才选聘工作。做好KPI绩效考核工作,真正做到让业绩决定收入,激发党员干部队伍的工作积极性,做好党员干部培训规划,切实提高员工队伍的综合素质,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