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系统动态

"国家电投远方助学"专题报道产生良好社会反响
来源:领导力学院作者:日期:18.08.27

  截至8月27日,由新华社记者姜琳采写的"国家电投远方助学"专题报道--《国家电投探索"扶贫+扶智"新模式》已经在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中国经济网、新浪网、搜狐网、网易网、凤凰网等十余家主流网站媒体刊发和转载,形成了全面的宣传效应,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自2017年以来,国家电投党校积极响应党中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认真落实国家电投党组关于精准扶贫的总体部署,按照"党组意志、党校发起,集团平台、开放共享"的整体思路,协同相关党校分校,启动实施"国家电投远方助学"计划,针对集团公司对口帮扶的贫困地区优秀学子及中小学校长、骨干教师开展经济资助、人文关怀和教育培训,精准发力,志智双扶,努力提高扶贫攻坚的针对性、实效性,切实履行央企社会责任。截至目前,共帮扶贫困学生250名,培训中小学校长和教师300名,首批帮扶的高三学生今年全部考上大学。

  8月6日至23日,国家电投党校会同五凌电力分校和黄河公司分校,在北京、长沙、西安三地举办"国家电投远方助学"校长进修班(第一期)和中小学骨干教师进修班(第一、二期),来自湖南武冈、四川美姑、青海贵南、陕西延川等贫困地区的100名小学校长和200名小学教师参加了为期10天培训。培训班邀请中国教育学会和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的多名专家及知名中小学校长等前来讲课,为这些最基层的乡村教育工作者打开了一扇感知现代前沿教育的窗口。

  本次培训旨在以专家引领、教育同行交流等方式,积极探寻乡村教育问题的解决方案,提升乡村教育工作者的业务水平和管理能力,为乡村教育的本地力量赋能,通过乡村"教育者"的成长发展,改善乡村教育生态,带动乡村教育的整体发展,让贫困乡村的孩子获得更好的成长。

  通过此次进修培训,全体学员不仅收获了知识,开拓了眼界,提升了能力,增进了友谊,也进一步明确了自身在扶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战略中的角色定位,坚定了扎根乡村、奉献教育的信念和决心,增强了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大家表示,回去后将把此次培训的成果充分应用于乡村教学实践,致力于转变教育观念,改进教育方法,提升教育效果,为乡村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