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系统动态

平顶山热力加快推进央企“三供一业”供暖分离移交工作
来源:河南公司作者:饶亚丽日期:18.09.19

  自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署名文章《努力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以来,平顶山热力组织各单位部门认真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争做新时代焦裕禄精神的践行者,把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落实到央企“三供一业”供暖改造工作上来,抓进度,理思路,主动作为,团结一致,推进了供暖移交改造工作有序进行。

  一是用亲劲,站稳群众立场。央企“三供一业”改造既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一项政治任务,涉及千家万户,关系到用户的切身利益。由于业主方各类户型复杂,装修程度各异,用户接受供暖改造的意愿不强烈,出现许多不配合现象。为了让老百姓充分理解支持,该公司组织相关部门与央企各改造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充分沟通洽谈,并通过建立样板房、张贴政策宣传牌、悬挂横幅、现场讲解等多种工作措施,营造浓厚的宣传效果,赢得广大住户的理解支持和积极参与,为“三供一业”供暖维修改造工作按期完成奠定基础。

  二是练韧劲,狠抓工作落实。央企“三供一业”改造施工小区点多面广,施工现场与供电、自来水“三供一业”改造同时进行,交叉作业面大,统筹沟通困难,安全施工管控难度大,该公司克服现场不利因素,多次组织调整施工方案,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达成最终方案,促进工程顺利推进;因改造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多个小区同时施工,对施工质量及安全管控也有着极大的考验,该公司加大力度狠抓制度、抓落实、抓考核、抓习惯性违章,将生产现场的安全管理作为重中之重,积极落实隐患整改,建立隐患清缺跟踪机制,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使安全得到了极大保障。同时,该公司组织相关单位坚持每周召开监理工作会议,不定期召开协调会、工作推进会,形成建设方、监理方、施工方三方联动合力,确保移交改造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三是使拼劲,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三供一业”供暖移交改造项目是一项关系民生的重点工程,工程体量大,改造实施时间紧迫,面对重重困难,该公司员工迎难而上,大家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分小区包干,驻扎施工现场,加班加点成为日常,抢时间,抓进度,保安全,全力推动供暖改造任务的落实,细化工程进度管理,帮助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的问题及困难,督导各施工单位科学调配施工力量,合理划分工序,实施交叉作业,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目前,央企“三供一业”供暖改造进入全面攻坚阶段,下一步,该公司将进一步强化措施,夯实责任,确保顺利完成工作任务。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