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系统动态

贵州金元黔北电厂2019年首月发电量喜迎"开门红"
来源:贵州金元作者:李仕江 吴韬日期:19.02.01

  截至1月31日,黔北电厂完成发电量6.94亿千瓦时,机组利用小时578.6小时,发电量和机组利用小时数均远远高于去年同期水平,且在省内同类型机组中遥遥领先,完美实现了2019年生产经营的"开门红"。

  进入一月份,该厂没有沉浸在去年取得的不菲成绩中,而是目光向前,紧盯新的生产经营目标,全厂上下积极发扬奋斗者精神,通力协作,戮力前行,全力以赴打好新年开端之战。

  主动作为,克服机组长周期运行设备缺陷频发的困难。自去年8月份以来,黔北电厂四台机组一直长周期大方式运行,设备故障频繁发生,该厂主动出击,督促检修、运行及生技部管理人员加强机组主、辅机设备的检查,合理安排辅机消缺时间,有效解决了辅机消缺和抢抓电量两者之间的矛盾,充分确保了四台机组全月大方式安全稳定运行。

  多方协作,打破凝冻天气和年关时期来煤受阻的窘境。受凝冻天气和年关时期煤矿产能下降的影响,一月份黔北电厂来煤情况遭遇窘境,最低日进煤量不足一千吨,黔电人充分发扬"三千精神",加强燃煤采购协调和管理,多举措加强低热值煤时期锅炉燃烧调整,实现了机组的燃煤供应和预期存煤目标。

  度电必争,在全力满足电网调峰要求和支持电网调度工作的前提下,黔电人主动出击,坚持"度电必争"的原则,运行值长及以上管理人员,时刻紧盯区域内同类型机组带负荷情况,对标管理,全力协调调度,抢抓每一度机会电量,为年初发电量的突破完成做出了积极贡献。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