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系统动态

上犹江电厂"六项清单"打响脱贫攻坚战
来源:江西公司作者:陈晓林日期:19.02.18

  2月14日,江西公司上犹江电厂扶贫工作队参加当地政府组织的脱贫攻坚誓师大会后,立即召开会议,总结去年工作,理清思路,积极探索帮扶管理新模式,制定"六项清单"打响脱贫攻坚战。

  全面解决好"硬伤"问题。对照"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要求,认真排查结对联系贫困户是否存在"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未达标的情况,全面查找"硬伤",确保贫困户家住房安全和医疗有保障;米量充足,能吃上肉,学龄儿童能上得起学;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到位;低保金、五保金、资产收益等发放到位。

  全面规范内页资料。全面整理贫困户家暖心袋,对暖心袋内资料进行全面清理,检查户口本、一本通、一卡通、医保卡、社保卡,以及水质检测化验报告、土坯房鉴定报告、合作医疗本等资料是否入袋,并检查一本通填写是否规范,是否缺项、漏项、错项,规范填写和完善好,核对好相关数据,确保各类数据准确、完善。

  全面整理农户花名册。协助村里完善好村《农户花名册》,及时提供贫困户的重要信息。确保低保、五保、残疾、危房、重病"五类"人员的信息完整。

  培训引导贫困户。认真对照《瑞金查漏补缺80条》、《凤庆县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模拟视频》进行交叉培训,通过交叉培训对贫困户进行引导,对照贫困户享受的相关政策开展培训宣传,让贫困户知晓自己评定贫困户的时间、致贫原因、脱贫时间、怎么脱的贫、知晓自己应该享受什么政策,已经享受哪些政策。

  全面提升群众认可度。依托"乡间夜(午)话"平台再次宣传精准扶贫政策和近年来县、乡村经济社会发展显著变化,把"脱贫不脱政策"讲深讲透,强化贫困户对建档立卡以来收入、生活有明显改善认可,强化非贫困户对乡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变化的认可度。掌握贫困户的动态和诉求,跟贫困户算好收入账,全面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全面提升村庄环境整治。参与村庄环境整治工作,到所结对帮扶贫困户所在村开展环境整治工作,引导和帮助贫困户做好"五净一规范",确保村庄环境和贫困户家庭卫生干净、清爽、整洁。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