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系统动态

内蒙古公司债务优化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来源:内蒙古公司作者:陶红丽日期:19.03.18

  为深入落实集团公司2019年债务优化工作安排部署,提升财务系统价值创造能力,内蒙古公司迅速行动,抢抓机遇,从债务优化、“两金”压降、长期应收款项清收等入手,制定了详尽的工作措施,仅用半个月时间,已完成30亿元原有贷款利率规模下浮10%的置换工作,实现财务费用压降962万元。

  该公司拟年内开展债务优化172亿元,计划三个月内完成。自2月18日全面启动2019年债务优化工作以来,从企业现有负债着手,深入剖析各贷款主体的融资现状及最大置换额度,对融资租赁详细测算置换成本,对应置换近期到期贷款做出至少两个预案,同时详细分析了因开展债务优化对各金融机构的影响,筹划了与金融机构对接的步骤、方法及切入点。通过采取总部统筹,所属单位密切配合,明确目标,奖罚并举的方式,迅速派出专业人员与各金融机构对接沟通,递交降低利率公函,逐家约谈降低利率的范围、幅度、方式和时限,深入磋商债务优化细节,在较短的时间内取得阶段性成效。

  为避免贷款置换过程中可能出现的资金断链风险,该公司还争取到集团公司还款准备资金支持。下一步,将通过“控总量、降成本、优结构”等措施进一步推动债务优化工作落地。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