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系统动态

平顶山热力集中供热蒸汽管网扩建工程正式开工
来源:河南公司作者:张恒亮、魏文彬日期:19.04.15

  4月12日上午,平顶山热力集中供热蒸汽管网扩建工程正式开工。平顶山姚孟发电公司、平顶山市政工程公司、国家电投河南电力检修公司监理项目部、唐山规划设计院、平顶山热力等单位的相关人员到开工现场检查工作。

  该项目是平顶山热力2019年度的五大重点工作之一,对改善、优化平顶山区域蒸汽管网格局,提升居民供热品质有着重要意义。项目受到了河南公司和平顶山市政府的高度关注,该公司高度重视,全力推进,经过多方协调,已于第一季度完成项目可研内、外审、详规批复、立项批复、勘测、设计等工作,并成功取得武汉铁路局对项目穿越孟平铁路的批复。在河南公司及平顶山市政府、市住建局、规划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项目稳步完成开工前准备工作。

  该项目的开工,非常有利于该公司在城市集中供暖及工业负荷等方面的发展。一是可合理分配平顶山热电、姚电公司两个热源厂的热能,进一步提高热网的输送能力,提升绿色能源的供应;二是可实现蒸汽管网系统"多热源、大管网"的运行模式,提高采暖期供热安全稳定性;三是置换平顶山热电蒸汽向湛南工业园供热,一举解决工业园区无集中供热、替代三和电厂热负荷、东部高新区供热能力较弱的三大问题;四是彻底解决供暖期间开源路以西及末端用户供热品质较差及峰值负荷缺口问题,进一步提升供热能力和品质;五是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环保效益,有力助推燃煤锅炉关闭,减少运煤、除渣运输量,促进节能环保。

  下一步,该公司将按照平顶山市政府和河南公司的要求,夯实安全、环保基础,严格控制质量、造价,确保项目在要求工期内如期投运。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