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系统动态

内蒙古公司完成扎矿1号移动变电站迁移工作
来源:内蒙古公司作者:金峥日期:19.04.19

  近日,为满足扎矿生产作业需要,内蒙古公司所属的智慧能源公司对扎矿1号移动变电站进行迁移,并完成全部设备安装调试,一次性送电成功。

  据悉,扎矿1号移动变电站主要为扎矿坑下生产作业电镐提供稳定可靠电源。由于移动变电站迁移工作较为复杂,且涉及大型设备吊装吊运、高空作业等多项高风险作业内容,为提高移动变电站迁移工作的工作效率和安全性,事先进行场地勘察平整工作、制定作业指导书及安全措施、研究作业方案、优化作业流程等一系列工前准备工作,最大程度的缩减停电作业时间。由于移动变电站长期处于露天矿生产作业区域,作业环境较为恶劣,移动变电站的操作机构极易发生设备机构连杆和高压开关传动轴卡涩现象,该公司同时利用此次迁移机会,对1号移动变电站户外高压隔离开关进行保养工作,并对其他电气设备进行全面检查,保证1号移动变电站安全运行。

  经过连续24小时紧张作业,该公司完成全部迁移工作。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