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系统动态

云南国际以内控合规助力高质量发展
来源:云南国际作者:黄丽日期:19.04.24

  4月19日,云南国际召开2019年法律、合规及保密工作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集团公司党组关于法治建设、全面深化合规管理和加强国家安全工作的有关精神,总结2018年法治、合规及保密工作,分析形势,明确目标任务,安排三个专业2019年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了集团公司2019年法治与风险防范工作视频会及系统总法律顾问述职工作会议精神,同时对集团公司深入推进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全面深化依法合规管理工作、强化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面压实依法合规与风险防范责任等主要精神进行再传达、再学习、再强调。

  会议强调:一提升对法律、内控合规和国家安全保密工作内在联系和规律的认识。法律是国家治理、社会管理、经济运行、人民生活的需要,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不可逾越、不可触碰的红线。干部员工要因地制宜地学习当地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当地法律法规。内控合规是公司管理规范化的重要依据,制度流程体系是内控合规的基础,固化执行是内控合规的关键。要加快建设符合公司管控模式和管控架构的全面系统、精简高效的制度流程体系。保密工作关系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企业发展。大数据新时代对保密工作提出更高更严要求。要提高认识、提高警惕,高度重视保密工作,严防严控。二是结合实际做好相关工作。要紧绷依法治企的弦,在施行各个业务环节流程时,首先把法律挺在前面。要增强合规意识,吃透法规制度,处理好发展与合规的关系,再好的事情要合规,再急的事情要符合程序。要提高意识形态、以身作则、严格要求、加强防范,造成失泄密或存在重大泄密隐患的要严肃处理、全面通报。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