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系统动态

中电燃机“口粮”落实 专用天然气管道项目签约
来源:中电国际作者:屈渊冰 钱志军日期:19.05.23

  5月21日,中电常熟燃机专用天然气管网项目签约仪式在常熟举行,标志着中电燃机项目的天然气源供应有了稳定保障,对推进燃机项目建设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中电燃机专用天然气管网计划于2019年11月开工,2020年6月通气。该天然气管网始于“西气东输”工程周市站,水平长度26.61千米,年供气量可达5亿立方米。负责该管网建设运营的中石油昆仑常熟恒泰天然气有限公司由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占61%)和常熟市城市经营投资有限公司(占39%)合资成立,目前是为中电燃机项目供气的唯一单位。

  中电常熟燃机项目是中电国际布局江苏的首个燃机项目,位于江苏常熟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计划建设两台100MW级热电联产机组,为中电国际独资,常熟发电负责项目前期开发及工程建设管理工作。该项目于2018年4月25日获江苏省发改委发文批复同意,将替代区域内燃煤集中供热热源和分散小锅炉,满足区域内电能、热能等能源终端一体化需求,具有较好的节能环保效益和社会效益。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