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系统动态

云南国际桥街水电站闻“汛”而动
来源:云南国际作者:朱应刚日期:19.06.12

   近日,云南龙川江上游流域出现连续强降雨天气,上游河道水位明显上涨。截至6月9日23时,桥街电站水库入库流量510,今年汛期首次超过500,桥街水电站迎来2019年汛期第一场洪水。

  该公司按照“防大汛、防早汛”的防汛工作要求,公司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密切关注上游来水情况,及时向调度申请增加负荷以降低水库水位提前腾出库容;要求防洪应急人员、物资1小时内须全部到位。截至6月9日23点02分,水情测报系统显示上游龙江二级站出库流量为450,桥街电站所带负荷为13MW,23点17分上游龙江二级站出库流量为510,桥街电站将负荷调整至15MW。因电网通道受限,无法进一步增加电站出力,桥街电站果断实施泄洪。6月10日凌晨1点,根据上游来水情况,按照相关操作规程进行泄洪操作,期间多次调节泄洪闸门开度以保证上下流水位在安全范围内,上午8点,上游来水有所减小,电站负责人作出暂停泄洪的决定,电站经受住了洪水考验。此次洪水调度应急处置过程中,未发生人员误操作和设备事故事件,泄洪设备经受了实战考验,较好完成了应急处置工作,公司和电站经历了一场实战训练。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