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系统动态

吉电股份燃料管理:争取点对点 降本1千万
来源:吉电股份作者:郝金刚日期:19.06.25

  年初以来,吉电股份把“全面扭亏”作为企业经营管理的一项重要目标和推进“零亏损”的有效措施之一来抓,抢抓市场机遇,用好政策红利,今年3--5月份,该公司通过争取铁路运费点对点优惠政策,实现降本增效1331万元,为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该公司根据市场调研情况,预判煤炭市场将于3月份进入弱势运行期,抓住各方有利因素,提前采取有效措施,压降煤炭采购成本。经分析,以采购进口煤和沈局管外区域煤炭的影响,可以在铁路运费优惠和抑制区域内煤价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此,该公司多次与铁路有关部门、煤矿协商,积极推动沈阳铁路局出台优惠政策,并率先争取到通化、白山两厂点对点运费优惠;另一方面,借助享受沈局点对点优惠的影响,又推动争取到哈尔滨局对松花江、白城两厂海拉尔方向来煤的点对点优惠政策,4~5月份又分别签订了四平热电、长春热电点对点优惠合同。至此,吉电股份所管6家火电厂均争取到了铁路运费优惠,总计签订点对点合同运量96.8万吨。

  4月份,随着沈、哈铁路两局铁路运输优惠政策的陆续出台,其它集团下游电厂等用户也纷纷争取此优惠政策,出现了抢煤源、争运力的紧张情况。为完成点对点合同运量,该公司提前预判,合理控制库存,充分发挥驻外人员作用,每日跟踪矿方生产、装车情况,及时解决发运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加强请车、装车、到厂闭环调运管理,克服煤矿设备故障、库存低和个别电厂接卸能力有限等不利因素,努力协调矿方和铁路局错时装车,保证按计划均匀发运。截止5月末,共完成点对点铁路优惠运量109万吨,节约铁路运费1331万元。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