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系统动态

主题教育|罗湾电厂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江西公司作者:周支叶日期:19.07.1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深刻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时重要讲话精神。7月12日,罗湾电厂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红都瑞金、长征出发地于都等地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重温红色记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红都瑞金,大家参观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实物陈列和照片展。历史如镜,初心可鉴,站在承载历史记忆的院落里,大家心潮澎湃,感叹先辈们为国为民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了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荣誉感。在红军烈士纪念塔前大家庄严地举起右臂重温入党誓词,重新找回入党时的初心。

  在瑞金红井,在“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想念毛主席”的碑刻前,聆听红井的故事,品甘甜的红井水,感受革命先烈为追求革命理想奋斗牺牲的光荣历程,感受人民领袖与苏区群众的深厚情谊。

  长征出发地,整装再出发。在于都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前,全体党员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随后在于都中央红军长征纪念馆,大家跟随讲解员重温了红军长征的历史,通过近距离的观察、接触感受了红军在艰难困苦的历史条件下仍然坚持英勇斗争的坚定信念,和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最后,集体参观于都长征第一渡,通过亲身感悟去学习长征中红军们所体现出来的精神品质和人格魅力,在红色土地中汲取精华和能量。

  通过亲临革命根据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带到日常的工作中,发扬优良传统,在罗湾电厂发展壮大的长征中再出发,再奋进。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