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系统动态

北京公司山东温店48MW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来源:北京公司作者:王雅阁 岳俊杰日期:19.08.14

  8月10日16时30分,北京公司山东阳信风电场二期温店项目正式并网发电。该项目位于滨州市阳信县温店镇,项目装机容量48MW。温店项目投产后,阳信风电场装机容量达96MW。

  在项目建设中,北京公司紧紧围绕"零死亡、零拖期、零亏损、零违规"目标,全面加强工程全过程管理,从原来完全依靠EPC外包管理逐步转化为"自我管理"为主,努力实现工程建设安全、质量、工期、造价可控在控。全面优化设计压降造价。全面梳理工程造价,通过组织进行资源优化、风机机型优化、基础优化、道路优化、线路优化,以及与设备厂家、EPC方重新进行合同谈判等措施,对项目开展全方位优化,提高了温店项目收益率。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实行分包联系项目责任制,各级领导沉到建设一线,解难题办实事,各部门紧密配合,克服了施工阻碍、设备到货慢等困难,8月初完成设备安装及调试工作,8月10日成功并网发电。

  第9号台风"利奇马"在穿过西部海域后,于11日登陆山东沿海地区,台风中心最大风力达到9级,阳信县属于重灾区。项目并网成功之后,直接面对台风"利奇马"的侵袭,运行人员不畏暴雨,在泥泞中,扛着工具,操作箱变送电,风机运行调试,高效有序并网发电。

  温店项目并网发电后,北京公司山东区域总装机量达到300MW,下一步,北京公司将大力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抓住新能源窗口期,进一步分解细化任务指标,制订切实可行的保障措施,加快乐陵二期、夏津等项目建设,确保山东区域年底总装机达到400MW,为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落实落地贡献力量。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