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系统动态

新电分公司坚持创新发展争创一流企业
来源:江西公司作者:刘梦馨日期:19.08.22

  8月中旬,江西公司公布2018年度建设一流企业评价结果,火电企业排名第一的新电分公司被认定为"江西公司资产一流企业"和"江西公司管理一流企业"。

  组织领导到位。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建设一流电力企业工作领导小组,对组织机构、部门职责和指标目标等进行了明确,形成了总经理全面抓,分管领导牵头抓,职能部门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并找准建设一流电力企业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每月定期召开建设一流指标分析会、经济活动分析会,对资产、业绩、管理、队伍、形象等五类一流指标的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分析未达先进指标的原因,找准与先进企业差距,持续改进优化各项指标,促进企业管理效益整体提升。

  资产有效配置。优化存量资产,对照一流指标,认真做好两台机组安全生产、节能降耗工作,进一步提升机组经济效益。建设电煤码头#1泊位,提升码头年接卸能力,同时发挥水铁联运优势,开通向贵溪电厂转运煤炭业务,进一步降低江西公司系统燃料物流成本。紧盯增量资产,高质量做好土耳其维拉卡电站服务项目,该项目已于当地时间8月9日22时00分完成72小时试运。并加强与省能源局、南昌市市政公用集团、储能厂商的沟通联系,跟踪推进新昌区域分散式风电、污泥掺烧、储能调频等项目。

  管理持续发力。按照"年初立项、年底总结、次年发布"的思路抓紧抓实创新工作,结合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总结提炼管理创新智力成果,营造创新文化氛围,提升管理水平,创新成效显现,其中《解决电煤码头技术难题,全力释放码头经济效能》等2项成果、4篇论文被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评为2019年电气自动化创新优秀成果和优秀论文。《燃煤机组脱硝空气预热器硫酸氢铵生成预测系统》已获取专利。《降低空预器压差》等5篇QC成果在江西省第四十次质量管理小组代表大会上分获一、二、三等奖。

  后续,新电分公司将结合近期下发的江西公司2018年度建设一流企业评价结果,明确年度提升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改进提升措施,形成补短板、强弱项、抓重点、寻突破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增量发展质量、提升存量资产效益、释放企业管理效能,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