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系统动态

矿建公司实施"安全监督人员素质能力提升行动"进一步夯实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内蒙古公司作者:张俊萍日期:19.08.23

  为了提升安全生产监督人员素质能力,强化公司安全监督队伍建设,确保"零事故"安全生产目标实现。近日,矿建公司实施了"安全监督人员素质能力提升行动"。

  安全监督人员素质能力提升行动依据内蒙古公司安全监督相关要求,结合该公司安全生产实际,制定《矿建公司2019年安全监督人员素质能力提升行动实施细则》,明确了组织机构、职责、实施步骤和重点工作;结合公司实际情况,编制公司安全监督人员业务知识手册,作为素质能力提升行动的通用培训教材;利用国家电投网络学院内蒙古公司专区,参加2019年安全监督人员素质能力班,共同交流学习经验,共享学习资料;该公司根据知识手册内容,组织编制题库,并传送到内蒙古公司学习专区上,用于日常练习和考试;每周开展一次集中学习,采取讲课以及讨论形式,打造良好的安全文化学习氛围;组织该公司HSE部主任每月进行一次授课,HSE部其他人员可根据自身特点每年至少进行一次授课,分享安全管理学习经验以及安全工作总结等内容;组织该公司安全监督人员根据本人从事安全监督工作实际,至少撰写1篇安全监督工作心得体会或管理论文等行动实施。

  据悉,该公司严格按照公司安全监督人员行动计划方案实施,按照时间节点逐项组织落实,并组织人员参加内蒙古公司12月份对安全监督人员进行的第二次在线测试,并与第一次在线测试进行对比分析,对于两次测试成绩不及格的安全监督人员取消年度评优评先资格;年终,全面总结安全监督人员素质能力提升工作的实施情况,评价安全监督人员素质能力提升效果,查找不足,制定改进措施,并形成文字总结材料,报内蒙古公司安环部。

  安全监督人员素质能力提升行动实施旨在促进该公司员工积极参加安全管理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将该公司安全监督队伍打造成学习型团队,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形成"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达到提高安全监督人员业务能力的目的。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