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系统动态

山东核电参加首届核能行业核燃料操作职业竞赛取得佳绩
来源:山东核电作者:何志伟日期:19.09.12

  9月2日至6日,由核能行业协会主办的首届核能行业核燃料操作职业竞赛在深圳大亚湾核电基地举行,山东核电派出3名选手、2名裁判员代表国家电投参加此次竞赛。山东核电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维修支持处装换料工程师何志伟获得个人竞赛三等奖。

  本次竞赛是核能行业领域首次针对核燃料操作专业举办的大型职业技能竞赛,共有来自中核、中广核、国家电投三大集团的32名选手参赛,其中中核14人,中广核15人,国家电投3人。大赛共分为理论考试、模拟现场实操考试、实操考试三个模块进行,理论考试涉及核燃料操作基础知识、技术规范和防人因失误、法规及安全生产、设备结构和原理等方面内容;模拟现场实操以装卸料过程遇到的燃料装卸问题和装换料设备故障为背景,考核选手解决装换料领域疑难问题的综合能力;实操考试以变形核燃料组件的装卸为主要背景,综合考核操作员的行为规范和复杂环境下燃料操作技能。大赛全面展示了核能行业核燃料操作员队伍过硬的职业素养、精湛的技艺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赛出了风格和水平。

  为做好此次竞赛工作,山东核电进行了精心准备,成立了竞赛专项考核组,在公司内部进行了系列公正选拔,并提前派人员赴大亚湾核电基地技能培训中心进行实操培训。

  通过参加本次核燃料操作职业竞赛、与国内顶尖核燃料操作人员同台竞技,山东核电核燃料操作队伍吸收了同行关于装换料期间设备疑难故障的解决方案,学习了变形组件的装卸方法,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同时也明确了未来提升空间和努力方向。核燃料操作队伍将一如既往的夯实专业基础,锤炼行为规范,为即将到来的大修做好准备。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