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系统动态

黄河公司完成2019年集中管控单位资产盘点工作
来源:黄河公司作者:康崎日期:19.09.18

  为进一步夯实企业资产,及时掌握资产存量的变动情况,加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黄河公司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资产盘点工作。

  此次清查盘点工作,以2019年6月30日为基准日,从7月开始,于8月31日圆满完成,共涉及集中管控单位55家,地域涵盖陕西、甘肃、青海三省及北京市。

  为确保本次清产盘点工作全面进行,由会计中心牵头,各单位业务会计作为价值管理人员,与实物管理单位共同开展现场账实核对工作。本年资产清查盘点重点是以各业务单位2018年资产盘点报告为基础,着力解决以前年度审计、内部检查、清查盘点、资产日常管理中发现的问题,以及梳理权证办理及产权归属情况,并对权证办理及产权归属情况、盘亏、盘盈、借用资产情况分类进行专项说明。

  在盘点工作过程中,会计中心协助各业务单位人员到实物资产所在地进行现场核查,不但将清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区别情况提出处理意见,同时进一步梳理资产分类,从实物资产的规格型号、保管人等方面逐一进行核实,最后将本次盘点中变更的物理信息结果更新到资产管理系统,实现账实相符、账账相符、账卡物相符的信息化动态管理目标。

  此次清查盘点按照每个时间节点具体共分为实地盘点阶段、汇总整理阶段、总结阶段、资料整理阶段、结果反馈阶段五个阶段。包括固定资产46183项,低值易耗品25592项,防汛库材料84535项,备品备件9506项,清查出待报废资产419项,已损坏、停用等问题资产待技术鉴定小组评估后开展后续工作。

  通过资产清查,全面核实了各业务单位的实物资产,对于资产管理存在的问题和低效无效资产,提出整改措施,并掌握权证办理及产权归属情况,同时敦促各业务单位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建立实物资产管理长效机制,主动防御国有资产流失,发现并解决资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提升资产使用效率。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