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系统动态

东方能源(河北公司)严紧细实强化国庆70周年安全保电
来源:东方能源(河北公司)作者:梁佳日期:19.09.19

  随着新中国70周年华诞的日益临近,作为集团公司环北京区域最近的电力企业之一,东方能源(河北公司)以严紧细实的工作措施,提升设备、人员、外部环境的异常处理等级,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保电、保安全生产工作。

  严格责任落实。7月份,该公司便制定了70周年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及工作小组,全面统筹保电工作。通过明确各单位、各部门职责分工,保证责任到人、制度到位、措施落地。实行24小时工作报告制,确保领导、机构、人员、措施、责任五到位。

  强化设备管理。在日常工作中,所属各发电企业加大发电机组、风机、光伏系统运行监测,合理安排检修计划,及时消除设备运行缺陷。相关部门加强备品备件的供应管理,提前做好防洪防汛、消防、环保的安排部署,对极端天气提前预判,做好大风、强降雨等恶劣天气下的应急预案及措施,确保发电系统安全可控、在控。

  加强隐患排查。针对重点区域,成立专项检查小组,对照16个大项59个小项开展拉网式自查,重点对生产现场主设备、工程外包施工作业、油库及升压站等重点场所开展全覆盖检查。认真梳理涉恐安全隐患,严格车辆及人员出入,开展电力设备网络信息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培训和演练,针对各类隐患排查及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定期通报。

  此外,该公司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营造浓厚的政治保电氛围,并以圆满完成保电工作作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确保高质量完成政治保电任务。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