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系统动态

远达环保喜提2018年度重庆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来源:远达环保作者:日期:19.10.22

  10月17日,重庆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隆重召开,远达环保催化剂公司联合远达环保工程公司、重庆大学申报的"燃煤烟气协同脱硝脱汞催化剂制备关键技术及推广应用"项目,经过前期申报、形式审查、综合评审、现场评审答辩、专家评分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在数百个优秀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2018年度重庆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该项目针对传统SCR脱硝催化剂难以适应我国高硫、高灰、高汞燃煤烟气而导致的催化剂失活、使用寿命缩短、脱硝成本增加等问题,以及实现燃煤烟气协同脱硝脱汞目标,开发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集多项核心技术于一体、适应我国恶劣燃煤烟气条件的脱硝脱汞催化剂配方及制备关键技术。

  目前,该项目在协同脱硝脱汞催化剂制备与技术开发方面已获授权发明专利34 项,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56篇;项目牵头制定国家标准2 项,参编行业标准8 项,属于技术整体集成创新。

  与此同时,该项目通过实验室研究、工业性试验和工程示范,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两级式烟气脱硝技术和三段式脱汞技术,建立了烟气脱硫、脱硝、脱汞集成示范工程。项目成果获得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认为燃煤烟气协同脱硝脱汞催化剂制备关键技术整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其中在催化剂碱金属及汞中毒方面的处理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截止至2017 年12 月,项目产品已在全国13 个省的100余个燃煤电厂成功实现了推广应用。

  除此之外,在本次表彰大会上,远达环保催化剂公司另一项独立自主研发技术"SRC脱硝催化剂再生技术开发及应用"获得科技进步三等奖。

  此次获奖,是对远达环保坚持技术创新,以创新引领发展战略的充分肯定。远达环保催化剂公司始终专注于"解决催化剂使用之忧,节约脱硝运行成本"的一体化服务,致力于"成为国内脱硝催化剂全过程服务专家",创建劳模创新工作室开展技术创新,不断研发出一系列适应国内复杂煤质的高效低成本的新型SCR催化剂产品,增强了企业核心竞争力,助推了我国脱硝产业全面国产化的快速发展。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