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系统动态

白音华煤业公司列入自治区绿色矿山名录
来源:内蒙古公司作者:马文瑞日期:19.12.04

  根据国土资源部、财政部、环境保护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建设绿色矿山等有关要求,经企业自评、旗县(市、区)人民政府组织第三方评估、盟市公示等流程,近日,白音华煤业公司二号矿、三号矿同时通过专家组评审列入自治区绿色矿山名录。

  一直以来,该公司认真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集团公司生态环境修复治理达到高标准要求的精神,落实内蒙古公司“一年大变样,三年彻底整改”的工作目标,成立由党委书记为组长的矿山生态恢复治理推进工作组,定期召开生态环保工作专题党委会议,全面开展生态恢复治理和环境保护管理工作。采取倒排工期的模式,抢先抓早,务求实效,明确地形重塑、土壤改良、供水系统、水土保持、喷淋系统、植被重建等六大工程时间节点,着力解决复垦绿化攻坚问题,保证治理工程的稳步推进。2019年白音华煤业公司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排土场生态恢复治理、截排水沟修筑、喷淋管路安装等工作。探索出了一条“上级单位政策性主导、企业全方位执行、外部机构市场化参与、恢复效果全过程跟踪化”四轮驱动的露天矿生态治理模式,全力打造我国高寒地区绿色矿山标杆企业。

  下一步,该公司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发展理念和生态治理会议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环保工作,深入推进厂区、排土场生态恢复治理工作计划,让天更蓝、让水更清、让地更绿,为建设智慧和谐美丽的一流能源企业做出更大贡献。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