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系统动态

北京公司古交岔口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并网发电
来源:北京公司作者:王雅阁 张正中日期:19.12.04

  11月17日15:20,在风雪交加的恶劣天气中,北京公司古交岔口48MW风电项目迎来了重要时刻--首台风机实现了并网发电。

  古交岔口风电场位于山西省古交市西部岔口乡境内,规划装机容量48MW,全部风机错落布置于海拔1600m-2110m山顶之间。该项目于2015年底取得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2017年8月29日开始道路施工,2019年5月14日风机基础浇筑第一罐混凝土,10月29日倒送电成功。风电场分三条进场道路混合配置远景能源公司生产的17台双馈风力发电机组,其中9台3.2MW机组,8台2.65MW机组。

  在并网发电过程中,面对各种困难及挑战,各级领导及项目部员工发挥责任担当,勇于攻坚克难,坚持奋战在工程一线。由于送出线路与国家重点工程蒙西特高压线路相互跨越,为了保障国家重点工程顺利施工,北京公司坚持服务大局,积极配合太原供电局、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进行停电;并充分利用停电间隙,协调解决施工组织中的"卡脖子"问题,积极与施工单位的沟通协调,确保第一时间实现并网发电。

  该项目采用的是远景能源公司生产的9台EN141-3.2型及8台EN141-2.65型风力发电机组,风机塔筒高度90米,叶轮直径141米。该系列机组为新机型,设备调试工作时间紧、难点多、任务重,在最后的并网冲刺阶段,项目部全体员工积极配合厂家技术人员从凌晨3点起连夜进行调试,最终实现了首台风机于11月17日15点20分成功并网发电,为下一步全容量并网奠定了基础。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