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系统动态

南露天煤矿提前部署落实冬季设备防寒防冻工作
来源:内蒙古公司作者:陈 磊日期:20.01.21

  近日,霍林河地区最低气温已达零下20多度,南露天煤矿本着"早准备、早落实,有备无患"的原则,从提前布置、强化落实、应急预防入手,未雨绸缪,全力做好冬季防寒防冻各项工作,为生产设备的稳定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周密部署,明确职责。利用生产调度会、安全例会等契机,对防寒防冻各项工作进行细致安排,结合生产部门实际情况,以"检查细致、措施细化、人员细心"为原则,明确各项防寒防冻工作任务,将设备防冻工作逐级分解到部门、班组及设备专责人,要求相关人员总结以往易冻部位开展防寒防冻措施制定及执行,有序开展防寒防冻工作。

  全面排查,重点防范。从季节环境的不安全因素及设备的不安全状态入手,对生产现场各环节开展防寒、防冻全面检查,对大车大镐低温启动的电器系统及机械设备、运输环节道路安全性、输岩输煤系统及外运装车系统的溜槽及元器件加热等主要设备进行"筛查预警 重点督办",落实设备包保管理办法,做到所有关键设备都有人包、有人保,严抓设备完好状态管理和设备完好标准检查。确保防寒防冻工作有针对性强,消除冬季可能出现的设备隐患。

  完善预案,可靠保障。在部门班组开设天气专栏,时刻关注气温变化,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制定应急措施,修订完善防寒防冻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生产负责人员巡回检查管理,对易发生冻情的区域增加巡检次数,做到及早发现系统隐患,及时进行检修维护,及时处理异常情况,确保防寒防冻工作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保证生产各环节安全可靠运行,全力保证春节期间生产外运。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