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系统动态

"小小二维码"竖起园区疫情防控第一关
来源:人才学院作者:沈源日期:20.02.25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提高疫情防控期间人才学院出入人员健康登记手续办理效率,防止交叉接触感染风险,远程中心快速响应行政部需求,迅速开发出人员健康登记小程序,以信息技术手段助力疫情防控,为学院的疫情防控插上信息化的翅膀。

  人才学院大门是学院现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守好这条防线至关重要,为此学院在大门入口处部署了多重防控措施,所有入院人员每次入院时均须进行登记确认健康情况、测量体温、人车重点部位消毒等一系列规定动作。执行严格管控措施的同时,不可避免地会延长入院人员的等待时间。虽然目前计划入院的人员数量暂时不多,但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组未雨绸缪,预判到将来随着入院人数的上升,这一矛盾会越来越显现,考虑使用手机在线登记确认入院人员的健康情况,采用信息化手段来缓解这一矛盾。

  远程中心朱岩接到这一需求后,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专长,快速将以上需求及相关材料整理成逻辑清晰的软件开发需求描述,交付并跟踪指导软件开发人员按需求进行定制开发。仅用了短短3天时间就完成了软件设计、开发与测试工作,顺利于2月19日正式上线启用。程序启用后,学院员工每次进单位前可以先在手机上在线填报并签字确认个人信息,等到了大门口直接测量体温即可完成登记手续,大大缩减了排队等候的时间,管理人员可以在软件后台快速查询统计人员登记数据,提升了管理效率。

  疫情防控涉及面广、工作量大,远程中心将紧跟各组防控工作的需求,有效运用信息化手段,助力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