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系统动态

吉电股份全力打赢“三大任务”攻坚战
来源:吉电股份作者:张阳 王语谦日期:20.03.27

  国家电投2020年第一次党组(扩大)会召开后,吉电股份领导班子分别深入职能部门、基层单位开展调研,研究制定“保二争一”指标任务,安排部署具体措施。“跑赢自己、跑赢同行”成了4700名吉电股份奋斗者的一致共识。

  据吉电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介绍,该公司按照集团公司“双对标、双激励”工作思路,围绕全年经营发展目标,完善优化了39项增盈专项措施,在强化“JYKJ”全年综合业绩考核执行刚性的同时,采取“点激励”考核措施,即对于重点工作任务,根据阶段完成情况给予即时激励,调动全员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在“双激励”的导向下,“全员营销、全员发展、全员增盈”成为该公司“反脆弱”的关键抓手。该公司在市场营销方面持续加码,开启“全员卖电”模式,新开发用户400余家,全年预计完成吉林省内市场年度长协85亿千瓦时。

  该公司强化价值思维,坚持效益至上,聚焦入厂标煤单价、度电成本,抓住发电量、供热量、燃料成本“三条主线”,以“战时状态”推行“极限成本管理”,划小核算单元。持续优化“双对标”机制,对标自己,对标行业,争取在发电利用小时数、煤耗等方面取得突破,力争实现“进位赶超”。

  在深化改革方面,通过机构调整,减少间接创造价值人员,增加直接创造价值人员,牢固树立市场竞争意识,让“人人身上扛指标、人人肩上担责任”,让创造价值的人拥有价值,全力打赢扭亏解困、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三大任务”攻坚战。

  在创新发展方面,着力加强项目开发人员队伍建设,完善激励考核机制,坚持“走出去”发展清洁能源不动摇,积极向综合智慧能源、氢能、储能等新产业、新业态拓展,预计全年新增装机超过200万千瓦。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