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系统动态

贯彻会议精神丨白城发电公司落实“两个一公里”建设区域综合智慧能源基地
来源:吉电股份作者:李长年日期:20.04.01

  为助力集团公司实现“保二争一”目标和吉电股份“三大任务”,动员广大干部员工,加快推进转型发展,3月27日,白城发电公司召开经营发展专题会议,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第一次党组(扩大)会议和吉电股份2020年发展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双对标”“双跑赢”的工作要求,落实“两个一公里”建设区域综合智慧能源基地。

  2019年该公司立足火电,输送稳定电能、参与深度调峰、扩大供热市场而绘就了产业协同发展蓝图。2020年该公司围绕“双对标”“双跑赢”,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基础上,以高质量、可持续为发展导向,以清洁能源开发和综合能源服务为主导,以“三保、三强、六个着力点”为工作主线。

  “三保”就是以夯实基础管理水平为根本、以提升指标管理水平为抓手、以保持持续盈利能力为目的,确保存量板块实现“保安全、保稳定、保盈利”目标。

  “三强”就是以抓好基建过程管理为手段,以锻炼一支新能源队伍为动力、以务必实现规模扩大为核心,确保增量板块实现“强基建、强队伍、强规模”目标。

  “六个着力点”就是着力加强外包单位和公司自身两项安全管理,提升安全管理基础;着力推进《综合智慧能源解决方案》和《供热期机组经济运行优化方案》两项方案,提升精益化管理水平;着力做好综合能源站和通榆更生东风电两项工程基建,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着力严控燃料和财务费用两项成本,提升持续增盈空间;着力抓好供电煤耗和厂用电率两项指标,挖掘持续盈利潜能;着力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和培训工作两项管理,提升企业发展软实力。

  为确保完成2020年工作目标,该公司制定了五项措施:一是提升安全管理基础和精益化管理水平;二是深耕市场、严控成本、紧盯指标,提升持续增盈能力;三是快速落地现有项目,储备开发优质新项目;四是优化体制机制,加强队伍建设,瞄准八大重点领域,提高防范风险能力;五是夯实党建基础,严格执纪监督,提高群团精准服务水平,激发宣传阵地人才活力。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