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系统动态

南阳热电2号机组B修后连续运行300天
来源:河南公司作者:韩永卿、李霞日期:20.04.02

  截至3月29日,南阳热电2号机组自2019年6月3日B修结束并网开始,已连续安全稳定运行300天,创建厂以来最高连续运行天数纪录。

  准备工作“足”。该公司2019年初即开始为4月份的B修工作做准备,总结往年经验,借鉴其他单位良好实践,先后对检修项目、安全文明管理、检修质量管理及工艺要求等17项内容进行详细策划,组织各专业历时3个月修编完成93000余字的检修文件包,对工序是否合理,W点、H点、S点设置是否满足质量验收要求,验收指标及参数是否准确,工艺是否科学等进行反复核查。针对检修过程中可能发生的问题进行全面演练,提前制定21项应急预案,把检修准备做细、做好、做扎实。

  过程把控“严”。分区域或专业,设立10个项目经理,对质量、安全、工期、供应、后期运行实行全过程统筹管理。开展创建检修样板区域竞赛活动,从地面保护、区域整洁程度,工器具摆放、零部件摆放与防护、检修区域隔离、人行道畅通,宣传标示等内容进行综合评比,成立质量旁站小组,保障各检修区域质量过关、文明施工。针对检修过程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及时召开专题会,集中分析原因,商讨解决办法,不让问题过夜停留。

  修后运行“稳”。高度重视B修后机组的运行维护,从组织保障措施、技术保障措施、运行保障措施、设备维护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整体策划,详细制定了防止锅炉灭火措施、防止锅炉放炮措施、停炉不停机技术措施、防冻措施、防止凝汽器真空低措施、防止制粉系统的自燃及爆炸、防止堵煤措施、防止电网故障造成全厂停电应急预案等。每天一名生产部门中层干部带班检查机组生产情况,各项措施充分落地执行。坚持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手抓,全员行动、众志成城,保持防疫抗疫良好态势。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