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系统动态

北京公司“云课堂”助力一流队伍建设
来源:北京公司作者:王雅阁日期:20.04.02

  为贯彻钱董事长“双对标,双跑赢”要求,北京公司坚持战疫保电与一流队伍建设“两手抓”,借助“云课堂”开展线上培训,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取得良好成效。目前,通过网络平台组织员工进行了防疫知识专题学习和技能考试30余次,推出的一系列线上培训课程和讲座,点击率2万多人次。

  北京公司高度重视员工在线学习教育平台和资源建设,积极破解新能源场站分布松散条件下的员工集中教育培训难题,着力提升学习教育培训成效。一是构建在线教育和资源分享平台。完善了网络学院公司分区的基础数据和资源,实现了在线教学、课程录播、在线考试等陆续投入使用,为疫情期间开展在线学习和月度岗位技能考试提供了有力支撑。在公司协同办公系统、企业微信平台搭建了学习资源分享区,便于员工下载学习资料。二是打造优质线上培训资源。与中智培训、华北电力大学等机构合作,引进了《疫情下的政府治理与企业应对分析》《思维逻辑化与结构化》等课程。各部门、各单位有针对性的组织技能培训,生产部举办“知识课堂”8期,讲授售电和维检知识。内蒙古新能源公司成立了生产技术培训小组,组建了培训微信群,开展学习培训和交流。三是加强培训过程管理。通过后台管理系统,监督学员打卡签到学习情况,严格落实培训效果评价和反馈机制,确保培训质量不减。制定全年培训计划和奖惩措施,明确相关部门在生产技术培训环节的各自职责,激励和调动全员学习主动性、积极性。选拔各部门、场站优秀员工担任培训小组成员,负责制定学习题目,进行题库汇编及定期发布。为保障培训效果,每周针对培训内容组织考试,每月组织全员调考,每季度兑现考试奖惩结果。

  下一步,将积极围绕零碳智慧能源发展方向,加强培训师队伍建设和特色课程开发,提升培训效果,培养技术骨干,加快一流队伍建设,推进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落地。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