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系统动态

贵溪发电公司机组能效对标竞赛再获佳绩
来源:贵州金元作者:凌学超日期:20.04.02

  近日,在国资委公布的2019年电力行业中央企业能效指标对标评比结果中,贵溪发电公司2号机组荣获600MW等级超临界湿冷机组厂用电率第一名、6号机组荣获300MW亚临界湿冷机组厂用电率第二名。

  贵溪发电公司自投产以来,以节能减排为中心,以对标管理为抓手,深入开展优化运行、达设计值工作。强化基础管理,对机组进行全覆盖的专题能耗诊断,建立能效对标体系,落实"优化运行,精细管理"节能攻坚措施。该公司加强与电网调度部门的联系,合理安排运行方式,积极开展机组小指标竞赛活动,不断提高运行员工对机组参数压红线运行的积极性。同时,利用"手电"APP完善安全生产一体化管控平台,增加节能管理模块,形成节能管理人人关注的局面。公司全员统战坚决打好节能降耗攻坚战,使机组各项指标持续创优向好,保持了各项经济指标始终处于同类型机组前列。

  下一步,贵溪发电公司将继续通过技术改造、精细化调整等手段积极开展降低能耗、节能减排的攻坚创新工作。坚持效益为先,节能降耗,不断提升公司能效对标水平,持续推进生产领域的全面提质,积极履行好央企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