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系统动态

沁阳发电分公司"高牢细实"积极备战迎峰度夏
来源:河南公司作者:董菁日期:20.05.21

  5月份以来,随着气温大幅攀升,预示着"迎峰度夏抢发电量"战斗即将打响,河南公司沁阳发电分公司超前谋划,主动出击,严抓措施落实,积极备战迎峰度夏。

  工作标准要求"高"。该公司一方面严抓设备管理,按照迎峰度夏专项措施要求,通过对转机的冷却系统、设备间的通风情况、排水系统的缺陷和安全隐患进行地毯式细致排查,找准隐患治理点,将一切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另一方面加强运行人员巡回检查,并悬挂巡检质量检查卡督促人员提高巡检质量,确保设备时刻处于备启状态。

  安全基础夯得"牢"。该公司通过春检契机,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原则,建立重大事项督办机制,对发现的问题逐条整改,切实做到闭环管理,确保现场风险可控再控。另一方面通过每月安规考试,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为迎峰度夏"抢发电量"夯牢安全基础。

  培训工作抓得"细"。该公司利用机组停备时机,一方面通过各种技能竞赛,以实战砺精兵,提升运行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岗位技能水平。另一方面通过定期开展氢气泄漏、厂用电失去、油罐着火等应急演练,加强员工应急处置能力。

  燃煤管理做得"实"。该公司认真分析区域煤炭煤矿市场情况和燃煤供应结构,扩大采购半径,优化采购方式,拓宽进煤渠道,加强卸储煤管理,切实保证燃煤数量和质量,为迎峰度夏"大开机"备足"口粮"。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