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系统动态

江西公司分宜电厂2×66万千瓦机组扩建项目迎来第一列火车煤
来源:江西公司作者:李玮日期:20.05.25

  5月24日23时08分,随着一声悦耳的长鸣,一列载有3500吨电煤的火车经浩吉铁路,到达江西公司分宜电厂2×66万千瓦扩建工程双林电厂站,标志着洁吉铁路第一条专用线的开通与运行。

  分宜电厂2×66万千瓦扩建工程专用线的顺利开通,打通了2×66万千瓦扩建工程进煤的最后一公里。确保了分宜电厂2×66万千瓦机组扩建工程#1机组通过168小时发电供煤,也是将来电煤的重要保障。第一列火车煤进厂,该铁路专用线和翻车机卸煤系统正式投运,各专业通力协调配合,立即组织卸煤作业。

  分宜电厂专用线全长3.019km,接轨于浩吉铁路分宜北站。专用线由分宜电厂自行建设管理,由中铁上海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勘测设计;中铁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施工;郑州中原铁道建设监理有限公司为监理单位。工程于2018年1月15日正式开工建设,2019年12月25日工程全部完工。2020年1月16日验收。受新型冠状肺炎的影响,分宜电厂采取电话、微信、网络等现代信息工具与武汉局进行沟通交流,疫情期间,多次派员逆行武汉,想尽一切办法,解决了开通的关键性难题,于5月21日中国铁路总公司正式下发开通电报。

  通过火车运煤,既提高了运煤效率和进煤数量,又有效地缓解进煤压力,为机组安全、经济用煤和降本增效提供有力保障,为分宜电厂实现"零亏损"经营目标,打赢第三次创业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