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系统动态

内蒙古公司智慧能源公司智能变电所投运成功
来源:内蒙古公司作者:赫明君日期:20.06.29

  近日,随着两台主变冲击合闸成功,内蒙古公司智慧能源公司66千伏新南工变电所顺利投入运行。在变压器轻微的嗡嗡声响中,电流顺着一条66千伏线路和9条6.3千伏出线流向各露天矿,这标志着矿区变电所智能化技术应用迈入了一个崭新的领域,对日后变电所建设技术升级和提高智能化水平具有重要的借鉴价值。

  该公司原南工变电所至今已经运行34年,其设备老化严重,信息化智能化程度低,已适应不了信息化时代供变电的需要。为适应公司当前和未来长远的发展需要,结合本地矿区生产的供配电特点,该公司建设一座智能变电所。

  该公司积极规划,新南工变电所于2019年7月破土动工,历时近一年时间,经过多个部门共同努力与付出,一次性投运成功,与66千伏东邦变电所和66千伏珠南变电所共同铸造了更加坚强的矿区电网“骨架”,为各矿区生产用电提供了更坚实的保障。

  新南工变电所二次设备采用光纤通讯,信号更加灵敏、稳定、可靠,使二次保护控制更趋稳定,减少误动作的概率,提高了设备的安全运行水平。一次设备采集信息后,转换为数字量,通过光缆上传到测控保护装置,并传到后台监控系统,实现断路器跳、合闸和预告信号等功能,对主变加装智能单元,实现了调压,调控温度和瓦斯等功能,实现远程控制和操作。二次部分的测量、控制、保护系统综合采用自动化装置,提升了保护、计量和测量系统的精度。同时,开关的遥控、遥信及各种电量、非电量的测量信号通过光缆传至主控制室测控单元,与电网调度自动化同步监测,可实行“无人值守”。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