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系统动态

东方能源(河北公司)精准扶贫获河北省委表彰
来源:东方能源(河北公司)作者:刘海静、于洪喜日期:20.07.09

  日前,河北省委就精准扶贫脱贫工作专门发出通报,表扬河北省扶贫脱贫攻坚驻村先进集体。东方能源(河北公司)再次荣获"优秀派出单位",同时,驻老庙工作队第四次榜上有名,被评为"全省扶贫脱贫先进驻村工作队"。

  通报指出,这次受表彰的先进集体是全省扶贫脱贫驻村帮扶工作的杰出代表,集中体现了各派出单位、各驻村工作队,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政治品质;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宗旨意识;敢打敢拼,攻坚克难的过硬作风;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良品格,以实际行动赢得了所在村党员群众的高度赞誉,树立了全省各级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在四年多驻村脱贫攻坚工作中,该工作队在集团公司党组、东方能源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党建引领,产业造血,文化提振,新风培树"的工作思路,坚持党建引领、扶贫扶志,千方百计增加贫困群众收入,锲而不舍扭转贫困村落后面貌,贫困发生率由最初的49%降低到0.13%,人均纯收入由2200元提高到11000元,取得了显著成效。他们开展的"六抓六推动,助推精准扶贫""四个带头,推动精准脱贫""红旗领航奔富路,产业造血富村民"等经验做法,受到省、市领导批示肯定,连续四年被考核为"优秀"等级,驻老庙营村第一书记多次被评为"全省优秀驻村第一书记""优秀省直驻村干部",其先进事迹被河北省人民政府网、河北日报、河北经济日报、学习强国等多家省级主流媒体多次宣传报道,连续四年被河北省通报表扬,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树立了国家电投的良好形象。

  该工作队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又加上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任务更加繁重,时间更加紧迫,必须全力以赴抓落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集团公司党组及东方能源党委决策部署上,深入推进"抓党建、防疫情、促脱贫、保小康"活动,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为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