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系统动态

新昌电厂电源侧调频调峰储能项目一期工程正式开工
来源:江西公司作者:谢明日期:20.07.31

  7月30日,新昌电厂电源侧调频调峰储能项目一期工程正式开工。该项目的开工标志着江西省、华中区域首个电源侧大型电化学储能调频电站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新昌电厂电源侧调频调峰储能项目是江西公司年度重点项目,规划建设18MW/9MWh+16MW/64MWh,拟分期建设,本期为一期,建设18MW/9MWh功率型磷酸铁锂电池,主要用于火电机组联合调频,占地约0.3507公顷。项目计划2020年10月份完成主设备安装,11月进行调试,年内投产。该项目由江西公司自行投资,山东电力咨询研究院、中央研究院储能研究所、上海融合元储能有限公司、江西中电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参与建设。

  新昌电厂电源侧调频调峰储能项目投产后,能有效提高发电侧的节能减排水平,显著改善江西电网对可再生能源的接纳能力,对于江西乃至华中电网构建坚强型电网具有重要示范意义。新昌电厂也将成为江西乃至华中电网火电加储能调频的"超前一公里"领跑者,为电网的安全稳定及火电辅助服务市场创收开辟一条新路。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