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系统动态

白城发电公司多措并举做好设备降温工作
来源:吉电股份作者:朱挺智日期:20.07.31

  进入夏季以来,随着气温连续攀升,白城发电公司高度重视电气设备的"防暑降温"工作,坚持"四做"为电气设备创造清凉的工作环境。

  通风做实。对生产现场的配电室、网控室、工程师站等场所进行认真排查,确保每处通风主设施、制冷设备完好,确保室内温度不超标,对保护屏、柜散热网及通风口进行清扫,确保电气装置"体温"正常。

  巡检做细。加强对电气设备的巡检力度,利用红外测温仪对现场各类设备接线柱、电机轴承部位、发电机引出线、电气装置电源模块等易发热部位进行认真巡查测量,同时加大对保护装置的巡视频次,发现故障及安全隐患及时解决处理,切实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维护到位。加强对转动设备的维护,确保电机等转动设备轴承润滑脂充裕合格。并对排查出运行中发热电气设备,及时办理工作票进行处理,确保设备不带病运行。对无法在运行中测温的电气设备,采用定期预防性检修的方式,进行设备隐患排查,防范于未然。

  台账明晰。将所有电气设备整理成册,根据各巡检时段认真填写相关数据,完善台账,及时对这些数据进行对比研究,对发现异常设备进行重点监控,杜绝任何一种隐患存在。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