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系统动态

黄河公司把握"三新"机遇推进融合发展
来源:黄河公司作者:张昊承 刘德君日期:20.08.04

  近日,黄河公司成功与青海移动、联通、电信三大通信运营商,青藏铁路、青海铁塔两大物流信息平台商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黄河公司围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正式迈向推进能源数字化、智能化的创新发展之路的新征程。当前以数字化为代表的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正加速着能源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以能源、信息双向流动为特点的新型价值链和产业链--"互联网+智慧能源"(能源互联网)的创新业态正在形成。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大肆来袭,给世界经济发展带来了明显冲击,为应对疫情对我国经济造成的负面影响,中央迅速密集部署"新基建",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动力引擎,在新产业的积极带动下,潜移默化的加剧了能源领域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步伐。

  国家电投上下为顺应新一代科技革命和能源产业变革浪潮,强化提升在不确定性中获益的"反脆弱"能力,加紧布局"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工作。同时,通过将产业数字化与管理数字化有机结合,系统提升公司治理水平,为集团公司实现"保二争一"目标和"2035一流战略"提供永续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