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系统动态

广西公司月发电量创历史新高
来源:广西公司作者:黄式流日期:20.08.05

  7月,广西公司实现发电量5.17亿kW˙h,创单月发电量历史新高。

  今年以来,在面对一季度凝冰、疫情、来水偏枯及二季度上游流域降雨偏多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的情况下,广西公司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坚持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多措并举,千方百计多发电量,力保"颗粒归仓"。一是持续做好设备KPI指标的考核管理,优化水电机组运行方式,严格执行风机月度平均排除故障时长低于8小时的考核标准,提高水能、风能利用率。二是编制完成金风1.5MW风机TOP5故障分析报告和零部件寿命周期表,为下一步实现风机预防性消缺奠定基础。三是检修过程严管控、提质量,长洲水电7F机组"在线"处理水轮机组转轮缺陷,有效缩短工期,挽回电量损失。四是加大频发性、重复性缺陷治理力度,加快推进殿堂、道坪等六个风电场地埋电缆中间接头改造项目实施。五是打破厂家传统的检修思路,从技术监督、零部件维护、反事故措施等方面完成风机检修项目优化,在金紫山风电场66台风机开展试验。六是完成坵坪风电场移动数据网络覆盖项目招标,探索研究远程许可"两票"、生产作业全过程安全监控等工作,为下一步新能源电站实现减人增效、提升接入场站集控管理水平提供思路。

  下一步,广西公司将持续强化存量资产运营管理,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生产管理各项工作,以奋发有为的姿态打好"十三五"生产经营收官战。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