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系统动态

新电分公司荣获全国热控技术管理示范单位和热工标杆试验室称号
来源:江西公司作者:张志鹏、于煜坤日期:20.10.21

  近日,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和电力行业热工自动化技术委员会组织开展的2020年热控技术管理示范单位、热工标杆试验室评选活动落下帷幕,新电分公司获全国"2020年度热控技术管理示范单位""热工标杆试验室"荣誉称号。

  近年来,新电分公司热工试验室一直严格按照行标和各级技术监督规范要求,配置计量标准仪器、装置,建立完备的设备台账及送检周期表,实现计量设备管理全程自动化、规范化,依托科技创新、技术改造、合理化建议、揭榜攻关等方式持续创新创造,提升热控设备安全管理水平。在两台机组等级检修期间,集中解决了引风机RB、锅炉壁温超温控制优化、AGC调节速率、汽机调门流量特性曲线、一次调频和调峰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完成了AGC、一次调频、深度调峰性能逻辑优化改造,保证了两台机组在主要参数维持稳定前提下,快速响应调度负荷指令,负荷调节精度、调节速率等指标,位居江西电网前两名,调峰奖励及AGC补偿跃居全省第一,成为江西省首例完成深度调峰技术改造、DCS安全防护系统安装的超超临界机组,荣获2019年电力科技管理创新成果(一星)称号。

  荣誉的取得,源于新电人的不断奋勇前行。下一步,该公司将秉承"走在前、赢在前"的发展理念,务实求精的企业作风,以人才队伍为依托,以技术监督为抓手,以设备管理精细化为重点,以更高、更严的标准要求自身、对标同行,争做创新争优排头兵,走好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在赣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