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系统动态

新电分公司松湖光伏电站获“2019年新能源4A级电力行业优胜光伏电站”荣誉奖
来源:江西公司作者:朱刚日期:20.10.23

  近日,松湖光伏电站喜获中电联颁发“2019年新能源4A级电力行业优胜光伏电站”荣誉奖。

  近年来,松湖光伏电站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在创新争优路上不断努力实践,持续奋斗。针对春夏两季阴雨天气偏多、空气湿度大等不利于生产的环境因素,电站狠抓雨季光伏设备安全生产措施,加大设备巡检力度,提高电气设备防护能力。为提升光伏发电效率,电站组织人员对全站42台逆变器,和逆变器的各滤网进行清洗,更换滤芯,保证逆变器可靠稳定运行,避免逆变器因通风不畅而导致故障。各班组加大巡检力度,对光伏组件上的异物及积尘及时清理。雨季雷雨天气偏多,针对易造成汇流箱保险熔断等故障,各班组在巡检和监盘中做到及时发现、处理,保证小故障不过夜,向阳光要效益,与设备故障争高低。

  今年,在新冠疫情及上半年雨季多设备故障率高光辐射量偏低的双重压力下,电站狠抓疫情防控和雨季光伏设备安全生产,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疫情期间,车间启动电力生产区域封闭管理,积极履行区域管理职责。每日在岗体温检测、环境定期消杀等一系列防疫措施落地,筑牢了一线员工抗击疫情的防火墙。因电站形成强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合力,松湖发电车间在疫情期间获得零感染、零疑似感染病例的抗疫佳绩。

  松湖光伏电站将以次本次荣誉为新起点,进一步夯实光伏电站运行技能,向更安全、更经济、更高效的方向迈进,争当集团公司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的先行者和排头兵。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