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系统动态

四平热电公司全力应对强降雪天气 保民生保安全
来源:吉电股份作者:张艳红日期:20.11.20

  11月19日-20日,吉林省各地均受强降雪恶劣气候影响,省内多处高速公路封闭、部分地区雨夹雪造成道路湿滑迫使中小学校停课停学,给企业安全生产和百姓生活造成了极大影响。吉电股份四平热电公司迅速启动《恶劣气候应急处理预案》,公司主要生产领导24小时坐阵现场,指挥安全生产,与全体员工携手并肩保民生、保安全。

  该公司密切关注当地气象部门预报,雨雪侵袭前就已做好了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各生产分场和生产职能部门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投入保发电、保供热、保民生的攻坚战役中。发电分场重点加强了转机冷却水和脱硝压缩空气管道及靠近门窗设备、墙板保温的检查,对现场暖气不热以及关闭不严的门窗及时联系处理,并严密监控机组运行状态,随时做好恶劣天气造成煤斗棚煤、堵煤及结焦等突发事件的事故预想。各专业缩短巡视检查间隔,加大对各种仪表、测点、探头等设备的精细检查,对变电所间隔的母线连接处、开关接头、变压器套管检查有无融雪现象以及各个开关箱内加热器是否工作正常,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异常并妥善处理,防止事态扩大。同时加强与调度的联络和沟通,精心调整,确保机组在最佳工况下运行;设备分场成立了抢修小组,统筹安排人员,确保设备出现异常时快速及时消除。同时,加大对开关场、氢站、灰管路及主厂房外部阀门、表计、供热管线等设备的巡检力度,增加了对水、油系统、热控仪表等重要设备的防寒防冻巡检次数,随时监测设备温度和压力,全力保证主辅设备健康运行。燃料分场加大了对斗轮机、输煤皮带等重要设备的检查和维护力度,及时了解和掌握来煤车辆到厂时间,第一时间做好来煤接卸和煤样的"采、制、化",确保煤质合格、科学混配、合理上煤,保障了机组燃料充足、稳定运行。

  截止发稿时,四平市降雪情况有所缓解,该公司各级人员本着对全市2000万平方米供热质量高度负责的态度,集中精力、多措并举抓好安全生产,为努力打造温暖、平安城市做出了一份贡献。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