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系统动态

浙江分公司两项专利技术喜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来源:浙江分公司作者:郭伟栋、揣策日期:21.01.12

  近日,浙江分公司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2项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分别是“一种BIPV型光伏清洁设备异型轨道安装结构”和“一种BIPV型光伏清洁设备轨道固定结构”,这两项专利技术对于解决智能清洁机器人在BIPV分布式光伏电站较长较宽阵列的安装、稳定运行和产品轻量化设计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

  针对光伏电站建设特点和生产运营难点,浙江分公司牵头组织相关单位率先组建科研小组,下大力气研究解决BIPV分布式光伏电站智能清洁机器人的关键技术难题。科研小组通过数次的研讨、数千次的运行调试,终于攻克难关,取得技术突破,目前系统已更新到第三代产品。该产品融合AI技术、云技术、通信、控制、有限元等多个领域的技术,达到了设备可靠,控制方便,维护简单等要求,使智能清洗设备为BIPV光伏项目服务,发电效率提升8%以上,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