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系统动态

通化吉能公司全力以赴保电保供保民生
来源:吉电股份作者:张丁予、冯子又日期:21.01.22

  1月14日开始,通化市打响了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吉电股份通化吉能公司作为通化地区发电供热企业,面临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双重压力,在此情况下,该公司全面落实吉林省委“一精准三确保”和通化市委“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防控策略,把抗疫“保民生”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快速响应、全面部署、积极应对,全力以赴保供电保供暖保民生。

  全面部署,有序开展各项工作。该公司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预案,明确疫情防控工作组职责分工,并通过视频的方式,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和支部书记专题会议,传达省委、市政府、上级公司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多角度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全面从严从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同时,每天下午四点召开碰头会,及时梳理工作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查找所有工作的漏洞,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迅速高效,稳定生产经营工作。该公司一方面充分考虑机组运行状况和保障需求,成立多个应急工作组,快速制定下发了封闭管理安全生产应急保障措施实施细则、防止人员密切接触的管理规定、疫情防控措施手册等一系列相关文件,确保生产经营工作秩序持续稳定;另一方面,该公司各专业人员密切关注各项运行参数,持续加大对设备巡视检查力度,坚持立查立改的原则,消除设备缺陷,力争100%的消缺率。同时,针对来煤接卸、储煤、混配掺烧等多项工作,实施24小时全程管理,全方位稳定生产经营工作。

  精准管控,阻断疫情传播隐患。该公司一方面严抓人员管控。结合实际情况,完成了多轮全员的细致排查,实行厂区封闭管理,在厂内外设立暂住点,对员工实行点对点集中管控,并储备44名生产应急人员。采取全员包保制,并建立追责制度,严禁出现瞒报、谎报、迟报、漏报的现象。同时,联系政府开辟专用检测通道,完成了两轮集中管控300余名员工的核酸检测,其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另一方面,严抓重点区域管控。每天按规定对集控室、食堂、通勤车等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毒、通风,消除病毒滋生环境,确保工作、生活环境安全。

  全力协调,保证物资储备充足。该公司多方协调、筹措,与市、区工信部门开辟液氨、电煤等供应绿色通道,与各大宗生产耗材供货商沟通,并与市区内其他相关供货商接洽,确保生产、防疫物资储备充足。截止目前,生产物资陆续入厂,紧急采购口罩5万个、医用防护服555套、护目镜300副等防疫物资。

  党建引领,护航员工队伍稳定。该公司党委本着“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的原则,充分发挥思想、组织和监督保障作用,群策群力,通力合作,从思想发动、宣传引领、关心关爱等方面积极行动,开展“举党旗战前沿 亮党徽当先锋”活动,组织党员签承诺书,合理利用蓝信平台,及时下发倡议书,开设防疫科普专栏,宣传报道该公司各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及具体做法。同时,该公司党委和工会组织时刻关注员工身体健康,不间断地对各区域集中管控人员进行慰问和关心,并送去水果、八宝粥等生活必需品。(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