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系统动态

内蒙古公司赤大白铁路公司首次引入“双模定位”轨道综合检测车
来源:内蒙古公司作者:刘鑫日期:21.01.28

  近日,内蒙古公司赤大白铁路公司首次引入搭载“双模定位”系统的轨道检查车,由襄阳经国铁送达赤峰,正式亮相赤峰北站。据悉,该车由铁科院研发生产,最高时速为120km/h,经出厂前人工伤损测试,伤损平均检出率达95.78%,已达国际先进水平。

  据悉。该车配备的“GPS、北斗”双模定位检测系统是目前全国最先进的轨道检测定位系统,轨道车运行时,检测系统将光电编码器、电子标签、GNSS单元(GPS及北斗双模)及人工手动修正等定位手段结合,能使线路病害精确定位控制在10米以内,可满足沿线偏远山区线路的检测,能够极大提高线路设备检查作业效率,节省人工成本。

  作为系统内首列自主运用管理的大型铁路线路检查设备,这台“全能检测神器”将轨道检查与钢轨探伤等功能集中融合于一个平台,集成了轨检、探伤、定位与钢轨轮廓检测等功能,能够在不低于25km/h的运行速度下通过钢轨探伤作业系统的超声通道对钢轨内部伤损进行高速检测,检测后,可通过智能化分析,形成可视化B显图谱,能够在最大限度避免人为因素导致的数据误差。

  现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该公司已完成综合检测车消杀和进场人员核酸检测工作,待该车正式交付使用后,相关专业将以“动、静态检测,结构与几何尺寸检测并重”原则,发挥该设备作为国内先进检查设备的作用,对管内线路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检查,以确保铁路电煤通道安全、畅通。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