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系统动态

江苏如东800MW海上风电项目(H4#、H7#)升压站成功吊装就位
来源:江苏公司作者:尤永坚、邱丽日期:21.03.30

  3月29日20:38分,国家电投江苏如东H7#项目海上升压站上部组块顺利完成吊装就位,这是继3月28日01:15分国家电投江苏如东H4#项目海上升压站上部组块吊装就位完成后传来的又一捷报。历时43小时23分钟,江苏海上风电公司相继完成两座海上升压站上部组块吊装就位,成为国内首个完成此壮举的海上风电企业,再次为行业瞩目。

  海上升压站是海上风电场的“心脏”,以其综合性、复杂性而著称,本次安装就位的两个海上升压站上部组块重量分别达到3740吨和3780吨,是十足的海上“巨无霸”。为确保实现一次性精准吊装就位,该公司多次组织协调各参建单位克服海况多变、施工环境复杂、有效作业时间短、连续施工安全保障难度大等诸多困难,持续关注海况和天气状况,最大限度减少风速和涌潮对海上吊装施工作业的影响,从召集现场技术人员及时讨论、研判、敲定吊装时间,到提前盘点、检查吊装工具,枕戈待旦、不舍昼夜,全力抢抓窗口期,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基础上,顺利完成了双子“巨无霸”的吊装就位工作。

  国家电投江苏如东H4#、H7#两个海上风电项目装机容量均为40万千瓦,各安装100台上海电气4MW风力发电机组,风电场中心离岸距离分别为33公里、66公里,各配套建设1座220千伏海上升压变电站和陆上集控中心。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发电量约24亿千瓦时。相比同级煤电,每年可节约标煤约76.8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63.2万吨、减排二氧化硫2966吨、减少灰渣29.6万吨,节约淡水711.9万立方米。生态、社会、经济效益十分可观。两个项目投产后,将为如东乃至南通市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源结构转型升级、区域自然环境改善、人民生活质量提升作出积极贡献。

  随着两座海上升压站上部组块的成功吊装就位,吹响了江苏如东800MW海上风电项目2021年底实现全容量并网的冲锋号,标志着集团公司在江苏南通区域的“百万千瓦海上风电基地”项目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届时江苏海上风电公司投运装机容量达1600兆瓦,为国家电投集团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为国家早日完成“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江苏海上风电的力量。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