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黄河公司:大型光伏二期开工

2021.10.18 黄河公司 张青银

  10月15日11时,在青海海南州共和光伏产业园区青豫直流二期黄河公司90万千瓦光伏项目现场,机声隆隆,汽笛轰鸣,打桩机开始打桩,标志着国家大型风电光伏基地海南基地项目正式开工。 

  习近平主席在《生物多样性公约》领导人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我国将“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在沙漠、戈壁、荒漠地区加快规划建设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第一期装机容量约1亿千瓦的项目已于近期有序开工”。  

  黄河公司负责开发建设的海南基地青豫直流二期工程2标段项目,包括海南州90万千瓦光伏项目和海西州10万千瓦光热项目。在光伏电站的布置形式、储能设备布置方式、设备选型、生态保护等方面采取诸多先进的设计理念和设备配置,如配置双轴跟踪+平单轴跟踪+固定式+储能系统+区域高精度预测系统,电站自身实现“光光互补、光储互补”;设备选型采用最新的高效组件、跟踪技术、逆变器等新技术产品,提升电站利用小时数等。配套的光热电站,将大幅提高基地电源的调峰能力,输出稳定可靠清洁能源,进一步提升青海省清洁能源开发利用水平,是青海省创建碳达峰碳中和先行示范区的重大行动。

  本次开工仪式设“一主一分”共两个会场,同步在海南州、海西州举行集中开工仪式,包括8个就地消纳项目和7个青豫直流二期外送项目,主要分布于海南州共和、兴海和海西州乌图美仁、茫崖、德令哈、大柴旦地区,总装机容量达1090万千瓦,总投资在650亿元以上,将在2023年底前陆续建成并网。

  从“风生水起”到“风光无限”,从2020年建成405万千瓦青豫直流一期配套电源到中标青豫直流二期2标段100万千瓦,“黄河光伏”这艘巨轮将在共和光伏产业园区再次起航,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