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中国电力作品荣获2021年第三届“一带一路”百国印记短视频大赛“社会公益奖”

2021.10.18 中国电力 陈甲苗

  近日,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和环球网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一带一路”百国印记短视频大赛获奖名单出炉。中国电力选送的中电胡布公益故事《足球梦,燃起来》短视频,从来自89个国家的近千部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社会公益奖"。

  《足球梦,燃起来》短视频讲述了,巴基斯坦胡布周边青年在布满碎石的场地踢球,一块砖头就是球门,设施和场地极其简陋。中电胡布了解到情况后,援建学校足球场,圆了巴基斯坦青年足球梦想。展现了中国电力关怀巴基斯坦青年生活,与当地居民结下了深厚友谊,同时也体现了中国电力投资、建设、运营的海外项目,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众生活带来巨大的变化,梦想成真的动人故事。

  本次大赛以“共享机遇 共创美好”为主题,所有展出作品的全球总播放量超过5亿,包括海外播放量近7000万,为全球受众提供了丰富多彩的“一带一路”故事。大赛精彩视频在快手、抖音、哔哩哔哩、腾讯视频等集中展示外,还在Facebook、Twitter、YouTube、Tik Tok等海外社交媒体平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