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上海电力黑山莫祖拉风电项目入选国家能源局“一带一路” 能源合作最佳实践案例

2021.10.19 上海电力 孙文婷

  近日,国家能源局组织“一带一路”能源合作最佳实践案例选拔,上海电力黑山莫祖拉风电项目经过层层筛选,获得评委专家一致高分,当选“一带一路”能源合作最佳实践案例。

  黑山莫祖拉风电项目总装机46MW,于2019年底正式投产。2020年全年实现上网电量12618万kWh,售电收入1198万欧元,利润总额214万欧元。该项目被马耳他前总理评价为“马中经贸合作双赢的典范”。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第八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上的讲话中,积极评价黑山与中国、马耳他三方合作的莫祖拉风电项目是“17+1合作”的新成果。上海电力在马耳他发展相关投资案例入选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商务部研究院共同撰写的《2017中国企业海外可持续发展年度报告》,并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峰会上发布。该项目的建成投产助力黑山提前实现了可再生能源占比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