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国核自仪自主研发“追光”技术获发明专利授权

2021.10.19 国核自仪 王凡、张悦文

  近日,由国核自仪仿真中心程俊杰、王凡等人自主研发的《光伏发电的跟踪控制方法及系统》,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被授予发明专利权(专利号:202010432304.0)。

  该发明模仿向日葵追光特性,根据所在地区时区设定光伏板初始运行参数,同时持续对空中太阳光源进行测量,通过位置获取模块、阴影计算模块和转动控制模块将面板上被遮挡阴影与太阳位置、经纬度信息相结合来控制光伏板转动,进一步提高了光伏板效率,对大规模光伏发电厂增加发电量具有重要价值。除此之外,该专利还具有技术结构简单、运行管理方便等优点,在推广应用上十分便利。

  近年来,该公司大力鼓励并支持设计人员增强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提高创新能力,形成了浓厚的科研创新氛围。该公司仿真中心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运用工作,通过建立多个项目组,在专利授权、科研项目申请等方面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开拓新市场等方面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