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中国电力大别山发电麻城市多能互补百万千瓦新能源基地项目获得核准

2021.10.19 中国电力 史梦迎、付煜

  10月15日,湖北省能源局印发《关于公布2021年平价新能源项目的通知》,中国电力大别山发电申报的麻城市多能互补百万千瓦新能源基地项目获得核准,标志着该项目被正式纳入湖北省新能源百万千瓦基地项目清单,并顺利取得2021年40万千瓦建设指标。

  麻城市多能互补百万千瓦新能源基地项目是该公司燃煤发电机组灵活性改造新增调峰能力的配套项目,利用存量常规电源,合理配置新能源基地,强化电源侧的灵活调节作用、优化电源配比及确保电源基地送电的可持续性。项目通过该公司500kV送出通道接入湖北电网,由中国电力和麻城市能源投资开发公司共同出资建设,规划建设容量130万千瓦,总投资约71.6亿元,涉及土地约3万余亩,计划将于2021年开工建设。

  中国电力大别山发电是湖北省首家提出“多能互补”项目的单位。此次多能互补百万千瓦新能源基地项目落地,对落实中国“3060”目标,助力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推动中国电力战略转型有着重要的意义。该项目投建后,将增加当地税收及带动当地劳动就业,助力大别山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